把酒临风

因为还是初三,所以更新不定,断更常有,《梦还魂》每一章字数不低1000,其他每一章字数不低600,所以更新更加慢了

黎归忆〖2〗

2.

“失忆了啊……”

沫看着面前的光之子若有所思:“嗯……你现在还记得什么吗?比如说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光之子摇摇头:“……不知道。”

“我知道这里是哪里,我知道我们是什么,知道你们是谁,但是关于我自己的事全部想不起来。”

沫为之绝倒:“不会吧?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

熙语低声道:“不会是装的吧?”之前他们也碰到过这种事,所以还是有一定可能性。

沫摇头:“不像,你没看见他/她眼神都不对劲吗?”那种茫然失措的感觉根本不是装出来的。

“名字……”光之子愣了愣:“……只记得‘叶’这个字……除此之外……”想不起来。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沫无奈叹气:“那你暂时就叫‘叶’吧,既然能记得住就说明这个字对你很重要,就算不是名字估计也有其他特别的意义。”

“哎!你还真草率!”

取名字对光之子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事情,眼下沫随随便便就给这个光之子取名字,熙语都替他/她不公平。

谁知被取名字本人的光之子毫无感觉:“……行吧。”

熙语:“……”

今天总算是见到比沫还懒的光之子了。

云野悬浮岛本来是用来跑图的,不过好几千年前悬浮岛被黑暗生物‘幽蓝花’污染,这里所有的烛光都被幽花吸收,论为【污染】区。

后来悬浮岛被云野守护者净化,虽然幽蓝花失去了黑暗力量却没有消失,悬浮岛也无法恢复成以前的样子,但至少没有被改变太多,反而增添了一份美感。

云野【引路人】蝶发现,被净化的幽蓝花似乎可以克制黑暗气息,所以后来的救援队总部就建立在这里,以方便治疗光之子。

“你现在还没恢复,必须得这个人跟着你啊。”

熙语看了看连站着都有些勉强的叶有些无奈,便走过去扶他/她:“别逞强了,我扶你。”

叶摇摇头,硬是自己走到门外,随口道:“沫做什么去了?”刚刚沫交代他/她一些注意事项就匆匆忙忙走了,看样子还挺急的。

“哎,估计是去找副队长去了,找个人跟着你。”熙语笑笑:“这几天言大人不在,那家伙心情好不到哪去。”

叶低声念了一声‘言大人’,伸手推开门:“啊……言大人啊……他们各位大人都很忙的……”

说实话有一瞬间叶居然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所谓的言大人究竟是谁,惭愧惭愧。

言,中性光之子,也是现在光之国最有威望的光之子,实力强到逆天,光之国的管理者,死面瘫一个,话少,但比起晨岛那位漠沙大人简直就是天使。

沫本人亲身经历就告诉他/她言大人确实是比漠沙大人好一百倍。

叶刚出门就愣了一下,似乎是被眼前一幕震撼到。

熙语走过去拍拍他/她的肩膀:“没事吧你?没来过悬浮岛?”叶回头看他/她,点点头。

应该,没来过。

不然绝对不会被吓到。

悬浮岛还是悬浮岛,但是悬浮岛下面,也就是本来应该空白的那一片地方延伸出数不清的深蓝色藤蔓一样的东西缠上几座悬浮岛,藤蔓上面还长出淡淡的蓝花。

不知道为什么,叶看到这一幕莫名心底一沉。

怎么……回事……

“…………”

“………………”

有人在,说话。

“嘻嘻嘻,其实这东西是挺吓人,我刚来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熙语笑着说道,突然看见叶脸色苍白呼吸凌乱,登时一惊:“你怎么了?!”

叶只感觉一阵阵的痛却不知痛来自何处,手不自觉扶上胸口,脚底一软。

熙语眼疾手快扶住他/她。

耳边传来熙语焦急的声音,但对叶来说遥远无比。

过来一会叶清醒过来,反手抓住熙语的胳膊。

熙语看着他/她的金瞳,发现根本看不出任何情绪。

除了一片混浊。

“我……”叶刚刚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她缓了缓道:“……我,没事,刚刚好像,想起了什么……”

熙语不说话,还是看着他/她。

“不对……又好像不是……”叶不得不伸手揉揉眉头,呼出一口气:“不清楚……抱歉……”

对于过去的记忆他/她其实没有多大兴趣去了解。

所以,失忆不失忆有什么关系?

叶刚在悬浮岛晃了两圈就沫通知去云野入口那边,说是副队长给叶安排了看护人,二人便急急忙忙过去,总不能让人家等久。

当然,叶全程都是被熙语抱着飞的。

废话,火都没恢复你还想飞 ,光之逆子你咋不上天呢?

叶淡淡定定的看了看还在飞的熙语,面无表情:“放我下来,我自己飞,实在不行我就蹭云。”反正云野云多,风也刚刚好。

总比被人抱着飞强,太他娘丢脸了。

新生光之子都没他/她这么娇气。

熙语笑了笑:“嘿嘿,叶你是伤员嘛。”叶看他/她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便随他/她去了,熙语对此只能无奈叹气。

你告诉我,老子一个中性光之子能有什么心思?

虽然对自己过去的记忆丝毫没有兴趣,但这个身体的伤还是要养的,毕竟……

不能飞就等于不能跑图。

没错,叶做为一名合格的光之子,身上有伤还不忘记要跑图这件事。

这,就是素养。

叶莫名的佩服自己。棒棒哒?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那个所谓的‘副队长’要找这个人来做看护人???

  叶看着面前的光之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疑问。

“哈哈,不好意思,从霞谷那边传送过来有点远,所以我晚了点。”拥有和白鸟大人类似发型的光之子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看上去平易近人。

熙语看见这个光之子时反应也没比叶好到哪去:“怎么是你这家伙?!千鸟城没事给你做吗?!”

叶干脆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

果然给他/她猜对了。

面前的光之子叫霞,是霞谷年轻辈的知名人物之一,而他出名的原因就是:去年刚刚六百岁成年时言大人和平菇大人说了一句“这孩子和白鸟很像”

行吧,言大人的意思可不是单单指霞跟白鸟大人样貌上的相似。

要知道当初白鸟大人才刚刚降生就一个人把霞谷污染最严重的千鸟城净化成功,可以说是天生的净化者。

那么言大人又说霞和白鸟大人很像,只能说明霞也有很高的净化天赋。

净化天赋高的光之子在这个年代可不多见。

所以呢,霞理所应当的就成为了白鸟大人的重点培养光之子。

霞无奈叹气:“别提了,平时的任务都是言大人布置的,这几天言大人又不在,估计是出了什么问题。”

叶又睁开眼睛,看向霞,霞也刚好看他/她,他笑了笑:“这个……是叶?”

熙语怒笑:“这位先生,请不要明知故问。”

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霞成了他/她的看护人。

他霞,一个净化天赋几乎可以与白鸟大人相提并论的光之子,为什么会沦落到打·杂的地步,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叶表示他/她好累,快烦死了。

熙语走了,留下叶跟霞大眼瞪小眼。

气氛尴尬。

“那个……”

“你……”

叶瞪他,霞笑着打哈哈:“你先你先。”

“千鸟城是真的没事做,”叶抬手指了指自己额头上的光棱:“还是因为你想知道言大人现在在哪?”

霞笑容一僵。这年头的光之子一点也不好糊弄。

见他那表情叶什么都懂了,便一笑:“我就说嘛。”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真的不知道言大人在哪里。”

“怎么可能。”霞微眯金眸:“普通光之子进入污染区只有死的份,可是你却活着出来了,”

“污染区确实不能传送回遇境,但如果是他/她将你送回来的,也没什么不可能。”

叶无奈叹气:“这些你说得头头是道,可是你去过污染区吗?”

“你的一切结论都不过是猜测。”

霞笑意收敛,叶发现他手中有金光凝聚,暗叫不好。

他/她现在没有恢复,和霞动手必定会受伤。

“你先冷静。”叶后退了一步,眉头微皱:“实话实说,我现在连记忆都没恢复,就算我之前见过言大人我也想不起来。”

这家伙……一点也不顾及自己是什么身份啊,居然想和普通光之子动手。

霞看着他/她,面无表情。

半响他便将金光散了,吐出口气:“抱歉,一时间有些激动。”

叶脸抽了抽。你特么在逗我?

霞无奈一笑:“可言大人已经消失好几天了,不只是我在急。”

叶点点头表示他/她明白。

言大人发生了什么他/她不知道,但从霞的话里可以听出言大人已经消失很久了。

管理者不单单是管理者,还是光之国的守护者。

位高权重,责任重大。

而且言大人还是光之国所有光之子的信仰。

如果言大人不明不白消失或者倒下,那么光之国的程序说不定会坍塌。

所以霞这么急也是情有可源。

叶简单的把自己现在的情况告诉霞,霞越听脸色越难看,最后他忍不住道:“敢情你压根不打算恢复记忆对不对?”

叶看看他,一脸迷惑:“为什么非要恢复?”反正他/她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霞干脆翻了个白眼。什么玩意?

要不是因为他是听说[叶可能是从污染区回来〕这件事,他霞倒八辈子的霉都不可能给人打·杂。

言消失可能是去了污染区,毕竟每次言都雷打不动就消失,所以一开始霞并没有在意。

直到霞发现白鸟这几天有些神情恍惚他才发现不对劲。

昨天霞无意听见了白鸟与云草的对话。

“……真的不会有事吗?”

“谁知道呢?反正那家伙命大福大。”

云草有些好笑:“明明我们之中那家伙是最强的,可为什么每次出事最多的也是他/她?”这话中隐隐带着怒气。

白鸟看了看他/她,笑道:“你不用回去?”

身为云野守护者却在和霞谷守护者闲聊,像什么样子。

云草撇撇嘴:“行行行,我回去我回去。”

白鸟笑着看他/她离开,在云草身影消失以后他轻轻叹气,嘟囔道:“……星星都坠落了……还有几分存活性……”

躲在白鸟后面的霞眼瞳收缩。

星星坠落,相当于心火熄灭。

也就是死亡。

但……那可是言大人啊……

怎么可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