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临风

因为还是初三,所以更新不定,断更常有,《梦还魂》每一章字数不低1000,其他每一章字数不低600,所以更新更加慢了

黎归忆〖4〗

4.

“不是,这小家伙是伤员。”霞无奈笑笑。

漠沙眯了眯眼:“哦――就是前几天那位疑似从污染区出来的?”

霞点点头。

漠沙笑笑,弯下腰和叶打招呼:“小家伙你好呀。”

叶的身高只到霞的腰部,而霞比漠沙还要矮一些。

不知道为什么,当叶抬头对上那双好看的金瞳时他/她居然不自觉后退了一步,然后才反应过来点点头。

飘行把叶的动作看在眼里,他皱了皱眉:“漠沙……”

漠沙看向他,道:“有什么事等会再说。”

霞发觉自己斗篷被人轻轻扯了一下,便笑道:“那个……既然两位大人还有事的话,我就先带这小家伙走了。”

“有空常来啊。”漠沙笑笑,不过目光一直在叶身上没有移开。

叶看着他茫然眨眼。

“漠沙,你怎么看。”

待霞背着叶飞走以后,飘行慢慢走到漠沙旁边。

漠沙脸上那种嬉皮笑脸的表情已经收起来,神情严肃,不过却多了一份释然。

他注视着二人离开的方向无奈叹气,喃喃自语:“果然很麻烦……”

“让哑双去霞谷跑一趟,动作要快。”

“霞。”

叶乖乖趴在霞背上,下巴抵在他肩膀,道:“之前在悬浮岛你们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你们不知道言大人的真实样貌,不如现在说一下?”

他/她像是已经习惯了被人背着飞的感受,没有一开始那么抗拒。

“啊,这个啊。”

霞眨眨眼:“因为言大人在外人面前总是戴着面具,所以……”

叶有些不信:“……你也没见过?”

难道言大人也把霞当成外人?

霞笑笑:“没有,言大人一般只在各位大人面前才会脱下面具。”

叶莫名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丝失落。

也对,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被人疏离。

“也许……”叶眼眸微下垂:“言大人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霞愣了愣:“……也许吧。”

叶的音色有些凉,再加上之前的原因嗓子没有恢复,声音依旧沙哑,所以让霞莫名听出了一些柔和。

但或许也不是因为嗓子没恢复,也有可能是因为叶本身就是这样。

有些面瘫,活得没乐趣,身上的气质总是给人拒人千里之外的错觉。

但也可以温柔。

霞落地后叶从他身上下来,踩在软绵绵的草坪上,叶不由自主呼出口气。

云野果然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

霞看着他/她的反应,一笑:“看样子你很喜欢这里啊?”

其实他之前就发现了。

叶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处于戒备状态,那双略微空洞的金瞳时不时闪过令人咋舌的精芒。

真的不像是一个伤员该有的样子。

叶微微点头后开始收烛光。

霞在后面跟着。

他们不知道,一双金色的眼睛默默注视着这一切。

半响,在暗处的光之子无奈一笑,抬手金光凝聚。

一只金色的蝴蝶渐渐成型,轻轻煽动翅膀。

〖只是恰好,碰见你而已〗

〖也只是,恰好是你而已〗

悬浮岛不能收烛光,但是圣岛可以。

叶淡淡定定的收烛光,霞在一旁看着虎视眈眈的螃蟹们,眼底金光闪过。螃蟹不太甘心的叫了几声,慢吞吞退开。

叶笑了一声。

霞看过去。

只见叶慢慢把烛光收好,道:“欺负人家螃蟹有意思吗?有本事去暮土欺负皮皮虾。”

霞呵呵笑道:“要不是因为某人,我现在应该在千鸟城好好待着练习光魔法。”

被嫌弃的某人毫不尴尬:“哦――那也是因为某人没事找事啊――”

霞脸色瞬间垮了。

他自作自受???

刚刚会觉得叶有些温柔果然是错觉!!错觉!!

峰顶也有一些烛光,叶收好烛光后突然一呆,霞转头想看看这家伙怎么了,便看见了圣岛的全景。

霞有些迷惑。

不是吧?只是因为这个?

是啊,只是因为这个?

只是因为景色太美所以呆住了?

叶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呆住,反正就是觉得……好熟悉……

“嗯……那我想听║弹钢琴!听说║弹钢琴很好听的!”

“……你听谁说的?”

“啊,这个保密啦可不可以嘛

“唉……拿你没办法……”

“欧耶!”

“咳咳咳!!”

“你不要命了?!身体伤成这个样子还出来收烛光!!”

“我……没……咳咳咳!!”

“没事个屁!滚回去休息!”

“咳咳……卡卡……卡卡……你听我说……她想听我弹钢琴……”

〖她想听我弹钢琴,可是我之前的钢琴被我毁了。〗

〖所以我想,用烛光再换一架。〗

不知不觉中,叶眼神茫然的往前走了几步,一脚踏空。

霞根本没料到他/她会往前走,第一反应不是冲过去而是愣了。

下一秒,他一身冷汗。

“叶!!”

  在坠空的一瞬间叶就反应过来了,他/她几乎是下意识挥动斗篷,然后一阵强烈的刺痛从胸口部位传来,叶忍不住咳出血。

  糟了!心火!

  心火没恢复就不能飞!

霞根本赶不过来,而叶又不能飞,这个高度足矣让他/她致命。

慌乱间,叶不由自主闭上眼睛。

下一刻叶察觉到他/她被人抱住,叶睁开眼。

那是一个样貌俊美的光之子,而叶最先注意到的是他额间的光棱标记。

普通光之子的光棱标记是一个,各位大人的光棱标记却是中间一个大的加上两边小的。

叶:“……”

吾命休矣。

先不说这个光之子的身份,就是说光之子这个人。

云野守护者,圣光瑶。

圣光瑶看着怀里的光之子笑了笑,轻点落地。

“怎么这么不小心?”

叶从他怀里挣开,看着面前的人连续后退几步,风中凌乱。

我是谁――我在哪――

嗯,为什么叶会迷茫成这样?

众所周知,圣光瑶大人好看是好看,可偏偏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央空调〕。

叶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圣光瑶,突然一笑:“圣光瑶大人莫不是太闲了?连中性光之子都要勾搭?”

某光之子脸上的笑容一僵。

我靠!要不是因为掉下来的光之子是你!老子才不会管!

“哎,圣光瑶大人您老人家可别逗他/她了。”

霞哭笑不得的落在叶面前,叶不慌不忙的躲在他后面,然后探出头对圣光瑶轻轻一笑。

圣光瑶气得牙痒痒。

霞笑着和圣光瑶瞎聊,圣光瑶一边应他一边看叶。

突然间,叶无意中看见了圣光瑶斗篷上不显眼的金色血迹,他/她皱了皱眉:“……受伤了?”

“不是都说让你小心点吗?”

霞和圣光瑶同时看向叶,叶成功收获两张震惊脸。

叶自己也反应过来:“我……”我不是……

刚才叶的语气不像是后辈,反倒像是……

“我们……”最后叶只能扯了扯霞的斗篷:“我们,还要去跑图……”

“哦哦哦。”霞也只是被叶的那种语气给吓到了,他对圣光瑶道:“那么圣光瑶大人,我们就先走了。”

圣光瑶笑着点点头。

霞背上叶直接飞走,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

叶在霞背后闭着眼睛。

根本就是‘落荒而逃’好吧?

圣光瑶看着他们离开,无奈笑笑,抬手揉揉遮在左手伤口处的斗篷,叹气。

“都那个样子了还不忘记教训我……啧啧啧……”

〖我呢,可不喜欢被人指手画脚。〗

【……行,想不被我教训就别让自己受伤。】

〖……你这什么鬼要求?〗

霞谷,神宫。

站在神宫门口的光之子如同雕像一动不动,微风轻轻吹动他的头发与斗篷。

半响平菇睁开眼睛,一只金色的蝴蝶翩翩向他飞来,他伸出手,蝴蝶落在他手指上。

蝴蝶散发一圈圈光芒,里面传来一道女声。

“人找到了。”

平菇呼出口气,指间的蝴蝶化作光点消失。

他笑笑。

〖明明你才是我们之中最大的,每次却总是把责任丢给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