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临风

因为还是初三,所以更新不定,断更常有,《梦还魂》每一章字数不低1000,其他每一章字数不低600,所以更新更加慢了

黎归忆〖3〗

3.

“嗯……所以,”叶歪了歪头:“你真是为了言大人才来找我的。”

霞皮笑肉不笑:“不然你以为?”他霞有那么闲吗?

叶笑笑:“反正我是不记得我到底有没有见过言大人,甚至连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都不清楚。”

他/她回答的语气平淡,似乎也并不好奇自己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

霞为之绝倒。

头一回知道还有活得那么毫无乐趣的光之子,一点好奇心也没有,真是见鬼了。

“你是不打算恢复记忆,所以你连那里也不打算看看?”霞说着还抬抬下巴指示云野的衣柜处。

叶知道这小子还是不放弃让自己恢复记忆的事,只好叹气道:“行吧行吧。”

为什么偏偏和他/她过不去?

仅仅是因为他/她疑似从污染区出来?

虽然叶也知道言大人的下落要紧,可就是不怎么喜欢被人摆布。

来到衣柜面前霞才注意到叶斗篷上的图案,登时吓一跳:“十、十翼?不是吧?”

叶满脸迷惑的转头一看,自己把自己吓一跳。

什么玩意???

叶斗篷上印着明晃晃的十翼标志。

而叶本人对此表示茫然。我是谁――我在哪――

“他们之前没注意到过?”霞嘴角微抽,然后他发现叶的十翼标志有些奇怪。

里面的棱形比较亮,外面一圈的棱形比较浅,如果不仔细看会错认成五翼。

他皱了皱眉头:“……有点,奇怪。”

霞发现了,叶自然也发现了,他/她眯了眯眼,道:“该不会是……”话说到这里就哑然而止,叶抬头看了看霞,意思不明。

霞突然就有种不太好的猜测,他几乎是下意识抬手在叶额心的光棱一点。

叶愣了愣,发现他指尖有一丝丝金光透入他/她的光棱,立马明白霞在做什么。

过了一会霞放下手,脸色不是一般的难看,他阴着脸道:“……你知道你现在伤得有多重吗?”

叶摇摇头。

霞沉声道:“你的心火不知道为什么无法自我恢复了,你自己想想。”

叶反应过来,但也只是轻轻的‘啊’了一声。

光之子心火的自我恢复能力很强,绝对不可能出现无法恢复的情况,哪怕是快要临灭之前,只要有一点光芒都可以再次燃起。

可是眼下叶的心火却出问题了。

气氛有些凝重,叶看着面前的人道:“先不说这个,你不是让我看看衣柜吗?”

霞脸色依旧难看,见叶如此毫不在意便皱了皱眉头:“……你不在意?”

叶无奈耸耸肩:“在意也没用,也改变不了事实。”

心火相当于光之子的心脏,一但心火出现问题就无法改变,除了几位大人有这种能力。

叶一件一件试穿,霞在一旁看着他/她,不知道在想什么。

确实是普通光之子应该拥有的服装,可是为什么……会从【污染区】那种地方回来……

最大的问题是,心火居然伤成那样……

叶换着换着就来到了背饰面前,一开始他/她没感觉有什么,直到他/她拿出钢琴那一刻。

叶的脸色瞬间苍白。

霞发现他/她不对劲,直接伸手掐住叶的手腕处。

然而这一切叶就像是没有感觉到一样,他/她看着手中的钢琴呼吸渐渐急促,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身体不由自主的发抖。

耳边霞略焦急的呼唤变得不真实,真实的反而是扑面而来的窒息感。

隐约中,叶看见有人陷入黑暗。

那人向着眼前的光伸出手,下一秒,光破碎。

叶知道自己昏迷了。

但他/她醒不过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睁开眼睛。

“醒了?”

叶转头看见坐在床旁的霞,后者一脸怒笑:“你知道你昏迷了多久吗?”

叶眨眨眼,刚开口就吓了一跳。

“我……”

声音沙哑得可怕,几乎听不出来叶原本的声音,霞也吓了一跳:“……哎天,怎么回事?”

叶咳了几下,叹了口气:“……我怎么了?”

他/她只记得自己是昏迷了没错,听霞的意思好像昏迷的时间还不短。

霞一提起这件事就来气,他笑道:“你不如先给我说说你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叶有些迷惑不解:“……啊?”

这什么跟什么?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叶啊……我真的是服了你了。”

叶应声看去,就见沫和熙语二人站在门口,沫笑着无奈摇头:“居然会因为受刺激昏迷十天,在下佩服。”

叶一脸问号。

不是吧?十天?

难怪霞的脸色那么难看。

“我问你们个事情。”叶突然道:“你们难道不知道……言大人长什么样子?”

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让人实在摸不着头脑。

三人各自交换眼神,霞道:“……你没见过言大人?”

不可能啊,但凡是光之子都应该见过言大人才对。

叶皱了皱眉头:“我……不知道。”

“但我觉得,我应该见过言大人的真实容貌。”

这下,气氛陷入诡异的沉默。

半响熙语打破沉默:“叶,你该不会是从异界来的吧?”

“啊?”叶有些茫然:“什么?”

沫回过神来,笑道:“怎么可能,异界来的不可能会有心火,熙语你忘了?那位大人不就是个例子吗?”

霞点点头:“况且叶的心火不像是后形成,倒像是天生的。”

“等等,等等。”叶头疼的很,想坐起来又动不了,便只能躺着,道:“异界又是怎么回事?那位大人是谁?”

他/她现在只想尽快搞清楚为什么他/她会当场晕倒。

“那位大人指的是‘晓世’大人,她是一名女性光之子,虽然没有被给予任何称号,但她在光之国的威望不输于言大人。”

霞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处:“晓世大人之前来自异界,并不是天生的光之子,没有心火,后来通过禁阁秘术才拥有心火。”

叶皱了皱眉头:“那异界呢?晓世大人来自哪个异界?”

“听说是叫‘地球’。”

叶闭上眼睛。

一点线索也没有。

不过确定自己是光之子以后莫名松了口气。

“那为什么只要是异界的就会知道言大人的样子?”

霞歪歪头:“嗯……晓世大人说,他们那边有言大人的模型,自然会知道。”

叶只能叹气:“行吧。”

这么说来他/她确实是见过言大人无疑。

从某种程度来说,霞也没猜错。

是夜。

叶已经可以下地行走了,不过状况还是不是很好。

他/她坐在房门前抬头看天,金瞳中尽是茫然失措。

微风轻轻吹起。

“听说是叫‘地球’。”

地球……地球……

叶闭上眼睛,无声的念了那俩个名字。

言,大人。

晓世,大人。

“哟,恢复的还不错,至少可以走了。”

霞松开手,叶下意识揉揉额间的光棱,抬头瞪他。

这家伙这么用力干什么?

霞无视叶的眼神,笑道:“不过嘛,飞的话你还是别想了。”

叶脸一黑,然后怒笑:“……故意的,你绝对是故意的。”

明明知道他/她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飞,还故意最后才说:不能飞。

“所以咯,这段时间只能是我背你飞。”霞笑着伸手在叶鼻上轻刮,后者呵呵冷笑,丝毫不在意霞那有些暧昧的动作。

“行啊,老子要跑图。”

霞笑容一僵,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行,从哪里开始?”

叶看着面前故作淡定的光之子,微微一笑。

“第一图,晨岛。”

晨岛。

霞一路飞到晨岛,路上还惊动了不少光之子,毕竟霞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

被认出来后惊动的光之子更多了。

卧槽??这不是霞吗??他身上的光之子是哪位??不会是深藏不露的伴侣吧?

于是,走哪哪都是光之子叽叽喳喳的讨论霞和他身上的光之子,见霞看过来又跑开。

“我说,叶你故意气我的?”

霞看着面前慢吞吞收烛光的光之子怒笑道:“把我气走了以后好自由自在对不对?”

叶转头看他,一脸无辜:“……我是真的不能跑。”

他/她动作太过的话身体就会传来阵阵刺痛,所以就整得跟散步似的。

特别是霞还别人围观着,所以霞就……嘿嘿。

“你该不会是不好意思吧?”叶看着霞道。

霞脸色爆红:“胡胡胡说八道!!”

叶淡淡定定:“哦――”

那你脸红干什么?

叶没把话说开,反倒是想到了另一方面:“……你该不会真的有伴侣?”

毕竟霞是正常性别的光之子,有伴侣也很正常。

霞呵呵冷笑:“……早知道我就不应该答应你跑图的。”

叶见他的反应也明了,点点头:“也对,怎么可能呢,毕竟你可是众多光之子公认的‘直男癌’。”

霞差点就当场气死。

叶=真·光之逆子

“哟嚯,难得一见啊,霞你居然会来晨岛?”

在叶俩人准备去云野时一道调笑声从他们背后传来,二人同时回头。

是漠沙和飘行。

漠沙本来是笑着走过去,但看到叶的那一瞬间脸色一变。

平静的飘行同样眉头一皱。

他们相互对视一眼立马明了,脸色恢复。

“漠沙大人您可别打趣我了,要不是因为这小家伙我才不会来。”霞没发现两位大人的变化,反倒是叶眯了眯眼。

嗯?

疑惑虽疑惑,但礼数叶还是懂得,便规规矩矩的鞠躬:“漠沙大人,飘行大人。”

漠沙笑笑:“哎呦真懂事,这是霞你捡来的崽子吗?”

话是这么说,可漠沙的金瞳中闪过一丝不明情绪。

评论